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ny的博客

写一写 我来过

 
 
 

日志

 
 
 
 

梦中的妈妈  

2012-06-04 12:5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去世已经四年了。我还是时常梦见妈妈。

       有个梦是这样的:妈妈病了,可还是每天上班。我总是担心她哪天上班后就回不来了。然后,有一天,她回来后就快不行的样子,特别疲惫。我就好心疼,决定再也不让她去上班了。可后来还是没多久,她就不好了,离我而去!

       前几天的一个梦是这样的:妈妈生病了。我怜惜妈妈终日辛辛苦苦,决定带妈妈出去玩玩,让妈妈轻松轻松,享受享受。于是,一辆车子,好像是人力车或者是马车,拉着我和妈妈出去玩。可是,车只走到半路,妈妈就不行了。我又是万般伤心,在梦中!

       总之,无数个梦都是这样的:时间退回到从前,妈妈没死,她活着,我还能照顾她。于是,我要使出全身的力气照顾她。可是,往往,我还尚未好好地补偿她,让她享福,戏剧般的,她就离我而去,留下我满心的怅惘,忧伤。

       妈妈离去了。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妈妈去世那年,其实我都34岁了,已经不小了。可是,现在想来,那时我还啥也不懂。连得癌症了,没有多久可活,都搞不清楚。我根本就觉得奇迹会发生在妈妈身上,妈妈怎么会死呢?要是真的确定妈妈自从诊断出癌症,就只活了一年半,那我一定就辞了工作,天天和妈妈腻在一起,买菜做饭,散步聊天。

       那时,我也上网看到网上说:肺癌的三年存活率,五年存活率之类的,看了之后也紧张害怕。可是,在最深的心底,还是没有真的相信过妈妈会是那数字中的普通的一员,会是那存活数字之外的大众。

       唉,然后,妈妈,就像在现在的梦中:戏剧般的,离开了!

       要是知道妈妈离去后,我会像现在:无穷尽地怅惘,懊悔,怀念下去。

      

       那时,我还傻傻的在学大教育那个破公司打工,钱也没多少,环境也不咋样,同事也都是乱七八糟。我还一边赶着上课,一边赶去昌平看我妈妈。现在想来:真是太不值得了!让妈妈在那病榻上看着心爱的女儿离去重病的自己去上班,然后开始等待女儿归来。可是她却什么不舍的话都不说,或者就说自己没事。

       记得妈妈去世的前一天的中午,我去超市给妈妈买酸奶。可是,近处的小超市的酸奶都没有冷藏,日期也不是靠近当天的。于是,我又走去稍远一些的大超市去买,结果时间就长了些。等我回来,妈妈已经等得非常心烦了:

“怎么去了这么久,怎么这么慢?”

“我先去那个小超市,小超市的不好,我又去了大超市,大超市远,人又多……所以慢了。”

“远就打车去”。妈说。

“就是稍微远一点,也没必要打车的。”

然后,我就喂妈妈吃酸奶。可能是酸奶凉,也可能是吃的急。总之,妈妈吃完后好半天,都感觉不舒服。

我现在回忆起这件事就后悔:当时干嘛不打车去!省了十元钱,让妈妈着那么大的急。妈妈本来就是个急性子,在妈妈眼里,我就是个慢性子,磨磨蹭蹭的让人急。生命都快没有了,为了吃杯酸奶,还着了一场急。唉!现在想来:可能妈妈内心已经知道自己生命渐去,所以才说“远就打车去”,因为,妈妈一生都非常节俭,对自己节俭。对我们很舍得的。当时我听到妈说“远就打车去”,心中是一惊的,这不是妈妈一贯的风格。同时为自己的磨叽感到万分懊悔惭愧。

点点的回忆无穷无尽,妈妈永恒地存在我心里,我梦里。我永远地爱着她,也怀念着她对我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