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ny的博客

写一写 我来过

 
 
 

日志

 
 
 
 

妈妈热爱生活  

2013-12-10 20:26: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场景一:爱唱歌

妈妈爱唱歌。小时候,经常听她唱的歌有: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泉水叮咚 甜蜜的事业 边疆的泉水清又纯 等等。

印象中,她纳着鞋底,一针一线的,全情投入的,同时,唱着歌。妈唱歌很好听的,调儿很准。

这些歌我也都会唱,听妈妈唱的多了,也会了。当然,都是老歌,好歌,收音机电视也时常听到。

现在,每次听到这些歌,我都会想起妈妈。想起幸福的,哼着歌,美丽的,心情愉快的妈妈。

 

场景二:全是那小蛇

小时候,在农村,秋天,收玉米。

玉米长在玉米秧上,秋天,玉米成熟了,就将玉米从秧上掰下来,然后把玉米运回家。在家中的院子里,堆着大堆的带皮的玉米。全家人再围坐玉米堆剥玉米。

一天,妈妈,姐姐和我剥着玉米。剥玉米就是手动,小体力活,心和嘴是自由的。我们手里忙活着,同时聊着天。现在回忆起来:那是多美的场景呀!我记得:妈妈讲着一个有关蛇的事儿,是真事儿,情节我都想不起来了。但是,就是那一个场景,一个动作,一句话,多年来,无数次地在脑中闪现。妈妈一只手里拿着一个剥到一半的玉米,玉米上还带着须子,几片还未剥掉的叶子支棱着,她两手从胸前向外大大地挥了一下,说:“全是那小蛇!”好像是说:一个人在一个什么地方看见好多的小蛇。反正,当时,姐姐和我投入地听着妈妈投入地讲“蛇”,带着惊惧的,在精彩的“全是那小蛇”之后,哈哈笑了起来。妈妈当时可爱极了,眉飞色舞的。多年来,每次脑中闪现“全是那小蛇”,我都禁不住笑呢!美好的,梦幻般的回忆!

 

场景三:腊八粥

每年的腊月初八,我们叫腊八,妈妈都要熬腊八粥。在腊八的前一天晚上,妈妈姐姐和我都要为腊八粥准备材料,在我家,主要就是砸核桃,剥栗子。我妈妈的老家,就是我姥姥家,是昌平的铁壁银山那边,盛产核桃栗子。因此,我们每年的腊八粥的材料都是:各种杂粮,加上核桃栗子。就是在“腊七”的晚上,在屋子里,炉火旁,我们母女三人砸核桃,剥栗子。核桃瓤,栗子瓤,在各自的碗里,地上是核桃皮,栗子皮,砸核桃的锤子,我们坐在小板凳上。第二天早晨,姐姐和我起床了,香喷喷的一大柴锅腊八粥已经熟了。姐姐和我最爱吃粥里的栗子,不是特喜欢核桃。严冬的清早,吃着妈妈天未亮就起床熬的腊八粥。那时,似乎也没感到幸福啥的。可是,现在,每年冬天,我都会想起妈妈熬的腊八粥。每次想起,心中都暖暖的,幸福的,掺着对岁月时光的感慨,浓浓的,满满的,流淌着!

 

就是这些如诗如歌的画面,才是人生不可或缺的营养,闪耀着人生的美好,浪漫,和神奇。虽然都是很普通,很平常的画面,可是,可是,你真的认为这很平常么?那为什么岁月流逝,数年已过,这些画面却丝毫不减色彩,永远鲜活地跃到心中,闪在脑海?好神奇哟!甚至当时也没觉得什么,可是,可是,它们却在回忆里一次一次地跳出,越来越有生命力。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