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ny的博客

写一写 我来过

 
 
 

日志

 
 
 
 

生活困窘期  

2014-09-17 18:45: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自从20104月始,开始了我的家庭主妇生涯;到现在,已经4年多了。

今年初,老公离开了干了10年的国企,开始单打独斗,自己经商了。算是被动离职吧;老公也没犯什么错,捅什么篓子;头头也没给出什么说得过去的理由,补偿了老公2014年全年的工资。老公的铁饭碗没了。

那么,家庭的经济负担就显露出来;我一分不挣,老公刚刚创业,饥一顿饱一顿,没谱儿。老公倍感压力。

                                           我

我呢?很多人会想:你去上班呗!反正也主妇了好几年,休息得差不多了!孩子也已经小学5年级了,很多事情可以自理了。

可是,可是,我去上班?我上什么班?我干什么?我当过9年的中学英语教师,如果再去找个什么烂学校(为啥是烂学校?好学校不好进呀,我又已经扔下教书一职这么多年了),教教英语,我能胜任;然而,最大的难题是:我一丝一毫都不想去当英语老师呀!无聊地去教英语,当老师,对于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那么,我还能干什么呢?这四年来,我都在自己探索着身心灵。这是我今生挚爱。可是,我现在的水平,不足以支撑我以身心灵去谋生呀!中国大陆的身心灵事业根本就是勉强萌芽,离挣钱糊口还差得远呢!

我还能干什么呢?去家附近的小饭馆啥的打打工吗?我倒是可以接纳这种似乎没什么面子的工作,可是,这种服务都是要周末、节假日工作,我不能接受;不能陪孩子,失掉家庭的团聚生活。生活还有什么意思!

所以,我一筹莫展。我不想去上班,我还想继续我现在的主妇生活,继续探索我的身心灵。外面没有我要的生活,我不想去外面;我也不在意钱,吃,穿;只要活着,在家,身心灵,就够了!

                                           老公

老公有时生意不顺,灰心沮丧,一脸愁容。

老公埋怨我一点儿也不关心他的生意-即自家的生意;也不关心他的心情。他说我:“好像什么都跟你没关系似的!我不询问他生意状况,我从没去过中关村海龙的我家的店面。老公有时跟我叨唠他生意的事情时,我也没什么热情,心不在焉的。

于是,老公顶着经济压力,干活奔波;内心又蛮苦闷,从我这儿也得不到足够的精神支持。

 

我的解释

所以,前几天,我俩就吵架了。

我解释给老公我的心理。

一.生意不好;可是,不着急焦虑呀!家里不是有足够维持几年的余粮吗?要感恩呀:感恩在人生的低谷挫折时,家中有充足的余粮。我们有房有车,无贷款,也没什么负担呀!

二.你的生意是我不擅长,不懂的领域,我无从帮你。我没有能力给你实质的生意上的帮助。

三.我同时相信你:只要你兢兢业业地做事,经营生意,会有不差的结果出来的。即使走弯路,也是必经的成长,不用怕呀!老天饿不死瞎家雀呀!

四.我料理好家里,孩子,就是对你的支持呀!为你省掉后顾之忧呀!

 

指点老公

除了以上的解释,我也小小的抨击了一下老公:

一.你的抗挫折能力蛮差的。人生没有一帆风顺。你丢了工作没什么呀!你好像总把它当成什么多大的坏事似的!可能是因为一直以来,你的生活都太顺了,所以你的抗挫能力有待提高。

二.我认为你应该更乐观,更自信。天没有塌下来,日子还是很好地过,我们也尚有承受风险挫折的实力。我想看到你处变不惊,有信心,看淡生活中的起落,起码过着精神上有品质的生活。

三.信任自己,信任自然,信任宇宙。停止焦虑,烦恼,担心。生活比你的自我意识所认知的更大,更多,更深,更有学问,请平静下来。

 

生活困窘期,同样值得记录下来。报喜不报忧是不对的。忧和喜都是生活。我们更应该好好地,乐观地,面对有忧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