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ny的博客

写一写 我来过

 
 
 

日志

 
 
 
 

朋友的妹妹  

2015-02-06 12:13: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和我聊到朋友本人的妹妹。

朋友的妹妹是东北人,在北京漂着好几年了,三十几岁。妹妹这几个月在朋友家住,二十多天前,妹妹寻到了工作,开始上班了。

妹妹在北京混的没啥起色,自己的基本生活都成问题,家人建议妹妹回东北老家,可是妹妹本人非常抵制回老家;因为,妹妹和妈妈关系不融洽,印象里,妈妈经常会骂妹妹;所以妹妹不愿意回去和妈妈一起生活。妹妹不想回东北老家,倒是想找个小地方,一个人生活。妹妹不想谈恋爱,当然也不想结婚,更别提要小孩。

妹妹说话又直又愣,思维很幼稚,交流起来时常令人不愉快。

朋友很忧虑妹妹,和妹妹谈心,好想帮助妹妹。可是,好难哟!

 

我听着朋友说妹妹,心中深深感触:朋友妹妹还真是个问题大人(我想说“问题孩子”,可是妹妹已经三十多岁)哟!另一个深刻感触就是:妹妹的状况好苦,人生好苦哟!

这其实也勾起我内心“人生好苦”的感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课题。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往前走,循着自己心中的人生愿景前行。可是,有些人的人生路好难走,问题好多,谁见了谁发愁。可是,又能怎样呢?还是要别无选择地走着自己专属的人生路。不会忽然天降横财,也不会忽然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另外,我想:是不是这些问题孩子问题大人本人的内心感受并不是我们旁人所感受的那么苦呢?他们有他们专属的人生滋味,人生乐趣,成长节奏。

但是,他们的状况不符合我们心中对美好人生的要求;所以,我们想要他们提升,至少提升到我们设下的并不是太高的标准;也好大家共荣,或者他们还可以帮我们参谋一下我们的人生课题呢!至少我们不用分很多精力去操心他们,帮助他们。

还有,他们勾起我们心中很多自己的愁。我们自己人生的愁就蛮艰巨的了,可是,他们-我们的亲人的课题比我们的还要难上好多倍,这让我们觉得人生没出路,到处一片阴云惨雾,糟糕透了,我受不了了!

发发感慨,叨叨唠唠,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